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第12周学生工作干部会议暨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研讨会

来源/作者:学生处 浏览次数:(464) 发布时间:2020/05/22

会议现场

5月20日下午,学校在兰工坪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12周学生工作干部会议暨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易班、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伟国部长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为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网络与信息中心、校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就学生返校及在校生日常管理过程中的教学安排、结课考试、健康监测、校园出入管理、毕业生复试、就业工作、医疗防疫、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各部门总结前期学生返校情况,并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第二阶段学生工作干部会议上,孙伟国强调各学院要关心关爱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做好返校学生健康信息摸底审核,充分调动学院各方力量做实做细返校工作,并对在校学生测温、就餐和学生心理健康等事宜进行再次说明和要求,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返校相关工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竹梅部署了各学院就业工作。校团委书记党渭平表示各学院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研判心理危机的风险点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志愿工作进行安排,校团委副书记王文霞总结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梳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问题分类和返校后心理危机的风险点,对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曾华辉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进一步细化落实学生返校工作安排。要抓重点,守底线,严格把关返校学生健康信息审核,严格落实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关注学生正当需求,主动作为,时刻绷紧学生安全稳定这根弦;要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学生返校后学生日常管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及时疏导学生情绪,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尽快适应返校后的生活;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班委会、团支部的作用,牢固树立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志愿者的排头兵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